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

悟出希望,比冀望CNT更重要


很多朋友關心地問我,為何獨鍾情於「CNT自然農法」?絕大都夥伴亦質疑我為何不計付出、無怨無悔置心於CNT?甚至有人忠告我在CNT不會有任何實質的「收穫」?…
近半年來,我一直請夥伴動員投入CNT,但另一方面我卻又告訴大家不要強迫說服別人相信CNT這個「產品」?更不能把CNT當作致富商品而影響自己的價值判斷或生活情緒?…
很多朋友都說我過於理想化,很多人都說我不夠務實,不知道我在想什麼、說什麼、做什麼?…為何我既置心CNT不在乎其他業務,卻又請大家不要把CNT當作賺錢的商品?…
只要你懂得搜尋網路,你會發現與「能量」有關的商品五花八門,從水晶飾品、鈦項圈、鍺手環到花精、能量水、生機飲食……,舉凡吃的、喝的、穿的、戴的,只要與「能量」扯得上關係都可能是當紅商品。但哪些才是真正具有能量呢?我們又到底要選擇相信哪一種呢?相對的,如何說服親朋好友、甚至消費者接受我們的選擇呢?…
作家吳九箴說:「人到四十,開始看山不是山,看人不是人。」剛好我在過年後也以冗長的投影片對同仁表述過這般的心境;惟我增加了「看山又是山,看人又是人…」。
人的一生很「無奈」(或許這才是正常的),我們受制於一些傳統或形式上的束縛,為了擠進好學校而拼命K書,為了有土斯有財而貸款買房子,為了完成終生大事而結婚,為了傳宗接代而生小孩,為了小孩爭氣(或為自己面子)而強逼功課,為了有自己的專屬舞台而創業,為了賺錢而拼命…,無止境的「為了」。但結果呢…?回想一下真的都能實現當初的理想,或更糟?或者往事如雲煙,最後惟獨留下的只是「痛苦或快樂」的回憶!!
人到四十,雖然不再是血氣方剛、年少輕狂,但也不能懼草繩如蛇,甚至消極獨善其身;人到四十,必須能在挫折或失敗後激發新的希望和決心,在經一事長一智中邁向成功;人到四十,不是透過追求、慾望和野心來建構未來,而是要從物慾、貪婪與汲營私利中解脫出來;人到四十,要拋開過去十年如一日的專業及執迷,勇於接受新的知識及創新挑戰;人到四十,要能從生活中看出希望,感受到覺醒的體驗。人生需要一個「終極的希望」,一個引導自己安身立命、統整的價值體系,也就是一種堅定的信念與願景,如此才能活得起勁,流露出真正成功的喜悅與幸福。
因此,我置心投入CNT,主要是找到人生的新希望、新價值。農業於我是門外漢,講「波動能量」我算是無知的,所以CNT本身對我而言或許不是那麼重要,重要的是我因為它找到一份踏實成就人生的方向及力量。不論CNT能否為我帶來財富,或者如我願順利推展,這輩子我所剩生命能成就的無非是運用CNT實踐我的理想與希望,甚至找到原我的生命本質。
所以我說,CNT不是唯一確保大家致富的商品,真正能讓大家累積財富的是找到自己明確的終極希望,然後你才能真正信仰CNT,運用CNT來協助實現人生目標。舉例而言,CNT有如一部佛經,讀佛經不能幫你一步成佛,但你如果真誠想成佛,想找到信仰的生命真理,則一定要藉由佛經來協助。
唐朝牛頭法融禪師說:「恰恰用心時,恰恰無心用;無心恰恰用,常用恰恰無。」人生必須從接納自己開始,依自己的條件去努力,你手上所擁有的任何資源,都可能是你實現目標的素材,而你注定要依照自己的觀照及覺醒來適時運用這些素材而成功。如果捨去這些,不斷向外追求無止境的欲求,或者寶藏在身邊徒猶豫而不知積極珍惜,結果又是如何?這種無所為而為的態度就是所謂的「無心」,一旦你應用這些元素獲得成功時,又必須保持「恰恰無心用」的超然物外。
現在你要說服別人「CNT自然農法」比其他的有機農業優異嗎?或者你還要拿一堆能量石來比較誰的能量強嗎?你可能要讓自己更清醒,你是要選擇「冒險」投入CNT來賺大錢,還是要先覺悟出自己的人生希望,然後透過CNT、或者其他更好的「工具」來幫你實現?
我不曾接觸佛法、何況修行,因此不懂得用佛法自度人生;但當我接觸「波動」這個科技名詞後,竟如茅塞頓開般開始反思生命本質及天地奧妙...。不論我覺悟多少,至少我開始知道要覺醒了,至少我開始懂得讓自己更清醒了。這一路上必定是孤寂的!!

~Chapin 與大家分享共勉之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