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

CNT能量生活體現樂活主張

「樂活(LOHAS)」,愛健康、地球的生活方式席捲歐美日,滲透全球。一群樂觀、包容,透過消費和食衣住行的生活實踐者,不僅做好事(Do good)、支持環保,心情也好(Feel good),個人也真正健康、有活力(Look good)。以上是《康健雜誌》呼應時下正流行的「樂活新主張」,邀讀者實踐身心靈健康,與《康健》齊聲大喊,Lohas!
樂活是由LOHAS一詞音譯而來,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,又稱樂活生活、洛哈思主義、樂活,意為持續性地以健康的方式過生活。其中,H指的是「健康的飲食、生活、身心靈的探索與個人成長。」健康的生活型態像是近年逐漸被提倡的生機飲食法、營養補充品等;而最近熱門的運動瑜珈,或是中醫、自然療法、個人成長的出版品等,都代表了現代人對於身心靈健康的追求。S則指的是「生態永續的精神」,例如可重複使用的能源,或是有機、可回收的產品。
《康健雜誌》清楚標示「樂活的十大主張宣言」:(http://www.commonhealth.com.tw/lohas)
從今天起,我要遵守樂活宣言,成為樂活一族!
關於平衡身心:
1.我會注意吃什麼、如何吃,不吃高鹽、高油、高糖的食品。
2.我會經常運動、適度休息、均衡飲食,不把健康的責任丟給醫生。
關於分享關懷:
3.我會注重自我成長、終身學習、靈性修養、並關懷別人。
關於珍愛環境:
4.我會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減少廢氣污染。
5.我不抽菸、拒吸二手菸,支持無菸環境的政策。
6.我會減少製造垃圾,也實行垃圾分類與回收。
7.我會試著使用對環境友善的化學產品,例如使用環保清潔劑。
8.我支持有機(無毒)農產品,並盡量優先選用。
9.我會向家人、朋友推薦對環境友善的產品,例如環保汽車。
10.我會隨身攜帶環保筷,貢獻己力,少砍一棵樹。
樂活是生命的主張,樂活的同義詞,即是積極生活,熱愛生命。
有機是樂活的主張,有機產品不破壞環境元素,樂活族應支持有機(無毒)農產品。

有機從生活開始
自從「綠色革命」以來,全球大部份農業都改以大量的殺蟲劑、化學肥料及機械來增產,而加工產品方面,更添加了無數的色素及防腐劑。但我們身體需要吸收的是殺蟲劑嗎?是化學肥料嗎?是機械溢出的機油嗎?還是合成的防腐劑?實際上,我們身體需要的只是收藏在農作物裏的化學能。我們沒有必要攝取身體不必要的東西,更不應損害為我們提供糧食的土地,損害自己的健康。因此,我們有權盡量選擇一些順應自然而生產的有機產品,並配以有機的生活方式,享受與大自然和諧共存的樂趣。
生活轉化,從飲食開始。希臘醫學之父說:「食物是最好的醫藥。」(Food is your best medicine),如果想要一個健康的身體,就要注意飲食。
有機作物表皮的細胞組織較密集而均一化,不易損傷,因此能保留更多維生素及礦物質。細胞組織較密集亦令有機菜耐煮而營養流失較少,同時又因不易氧化及水份不易蒸發而能保存更久。而有機作物纖維較多,則可令排便暢順,減少疾病。最難得的是,有機食物蘊藏著農夫的心血及田園氣息,吃後會令人反思人與土地的關係。 CNT能量生活新主張
樂活的主張應源自體現有機生活及綠色消費,不只從食衣住行的生活型態改變,更不只是被動式的接受有機商品,倘能獻身去體驗有機生態的農耕生活,將自己回歸田園、赤腳實踏大地,則更能觀照整體大地及生命健康。
「CNT自然農法」是一種超越傳統有機農業的尖端農業發展新趨勢,它是運用物質與能量的自然轉換原理,使土壤固本培元,創造精緻農業良好的有機生長環境,使土壤中的礦物質保持多樣性,讓農林漁牧獲得原有的營養元素與功能。
因此它不一定要在極佳的環境、健康的土壤及水源下方能生長出優質的有機蔬果,相對的它是利用能量石的技術增加礦物質分解、使土壤疏鬆、保水保肥,有益微生物增倍繁殖,電解農藥及重金屬殘留,調整PH值,恢復地力,創造一個全新局部的小地球概念。
除此,CNT能量石亦可促使人體機能恢復活絡。它的遠紅外線與人體接觸產生共鳴共振、活化細胞使水分子振動,分子間摩擦產生熱反應,能促使體內溫度上升,熱脹冷縮使微血管擴張,加速血液循環、促進新陳代謝,且清除體內有毒物質重金屬等,回復人體所需的元素機能。
「相信自己所見,比接受信息更有力量!!」你相信躬耕親植、無須使用有機肥料的有機商品,還是接受一個接觸不到、「資訊不對稱」的認證標章?「CNT能量生活新主張」(CNT Energy Lifestyles)邀您一起遠離塵囂,拿起鋤頭親身躬耕,接近自然、呼喚田野,頭頂青天、腳踏大地。我們深信唯有獻身投入,才是樂活養生、愛護地球的具體行動。

沒有留言: